西北高原所杨其恩和边疆晖团队参加第九届全国动物生理生态学学术研讨会

2019-11-12

  10月25日至27日,由中国动物学会动物生理生态学分会主办、河北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九届全国动物生理生态学学术研讨会在河北石家庄顺利召开。共有26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50余家单位的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副所长杨其恩和研究员边疆晖团队受邀参加本次大会。杨其恩做了题为《精子发生:我们从高原鼠兔上学到了什么》的大会报告,详细介绍了课题组近几年由青藏高原特有物种——高原鼠兔的研究为起点,通过解析高原鼠兔季节性繁殖的变化规律与调控机制,挖掘出一系列雄性生殖细胞命运决定的关键因子,进而借助模式动物研究揭示了精原干细胞增殖与分化的分子机理。中国动物学会动物生理生态学分会副主任委员边疆晖主持了大会闭幕式,西北高原所助理研究员贾功雪获优秀墙报奖。

  动物生理生态学学术研讨会自2011年每年召开一次,本届大会是2018年动物生理生态学分会成立以后的首次盛会,也是历届参会人数和规模最大的一次会议。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有效促进我国动物生理生态学领域科研人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我国动物生理生态学领域科研人员搭建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

 

杨其恩作报告

边疆晖主持闭幕式

 
贾功雪获得优秀墙报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