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州立大学杨其恩博士访问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2013-04-16

  4月15-16日,应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邀请,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杨其恩博士到西北高原所进行了访问和学术交流。 

  杨其恩目前在华盛顿州立大学分子生物学学院生殖生物学中心 Jon Oatley 教授实验室从事生殖干细胞自我更新和分化的分子调控方面的博士后研究工作。近年来,他在Journal of Cell Science,Development, Reproduction,Biology of Reproduction等国际优秀刊物上发表论文十余篇。 

  15日,杨其恩参观了中科院高原生物适应与进化院重点实验室和青藏高原生物标本馆,并做了题为“Cell Cycle Regulation and Spermatogonial Stem Cell Fate Decision”的精彩报告。与会师生与杨其恩博士就生殖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等方面的诸多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16日上午,杨其恩分别与西北高原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进行了座谈,就共同感兴趣的科学问题、科研项目、研究方法等进行了交流。 

  西北高原所所长张怀刚,副所长陈世龙,所长助理、科技处处长王萍,所长助理、组织人事处处长钟海民,高原生态学研究中心研究员苏建平、张堰铭、曹广民、边疆晖、赵凯,副研究员李来兴、郭松长,中科院外籍青年科学家 Vasily Marchenko 博士,高原生物适应与进化院重点实验室工程师蔡振媛、刘瑞娟及相关专业研究生二十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杨其恩作学术报告

 

杨其恩与西高所科研人员座谈

 

杨其恩与西高所研究生座谈